本轮疫情海南慈善系统等累计接受捐赠超3800万元
2022年09月06日 08:32 来源:海南日报

  本轮疫情以来,全省慈善系统和红十字会——

  累计接受捐赠资金超3800万元

  本报海口9月5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肖海军)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022年8月底,全省登记注册慈善组织118个,我省实名注册志愿者114.6万人,志愿服务项目10.6万个,志愿服务队伍超过1.1万支,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930万小时。

  据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民政厅积极推进我省慈善事业稳步发展,逐步健全慈善组织网络,逐步完善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救助领域,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显著增强,在乡村振兴、扶弱济困、基层社会治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2016年起,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各类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捐赠款物27.3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突发事件中,慈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全省累计募集捐赠款物和资金2.71亿元。尤其是本轮疫情以来,在较短的时间内,省民政厅积极动员慈善公益力量为海南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截至9月5日,全省慈善系统和红十字会累计接受捐赠资金3854.03万元,累计接受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7633.1万元;累计支出捐赠资金1394.74万元,累计支出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7263.88万元,为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