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公开赛:张帅女双出局无缘卫冕 混双晋级半决赛
2022年09月06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于北京时间6日结束的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八日,又是中国网球“金花一姐”张帅“悲喜交加”的一日——她搭档克罗地亚名将帕维奇晋级混双四强,却与乌克兰搭档在最被看好的女双赛事中无缘八强。

  在前一天的赛事中,一日双赛的张帅就已品尝了喜忧参半的滋味:当日她在女单赛场止步16强,混双晋级八强。

  在本次美网公开赛中,张帅女单、女双、混双三线作战,但最被看好的是她在女双赛事中的前景。在2019年的澳网和2021年的美网,张帅搭档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两获大满贯女双桂冠。本次赛事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她搭档20岁的乌克兰小将柯丝堤雅克,是赛会的11号种子。

  此番面对赛会6号种子、另一对跨国组合克劳茨克/舒尔斯,张帅/柯丝堤雅克以两个4:6告负,无缘晋级八强,张帅的卫冕之旅也就此终结。

  在2022年的四大满贯女双赛场,张帅更换了四个搭档,在温网获得亚军,创造了今年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在法网和美网均进入16强,澳网止步32强。

  在当日的另一场女双赛事中,作为赛会7号种子的徐一璠/杨钊煊迎战12号种子、美国与澳大利亚组合多勒海德/桑德斯。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组合却表现不佳,以2:6、3:6完败出局。

  至此,中国选手继在本次大赛的单打比赛中全部出局后,也提前结束了女双的赛事。

  但张帅的比赛还在继续。在当日的混双赛场,她搭档东京奥运男双冠军、克罗地亚名将帕维奇,以7:6(5)、4:6、10:3淘汰日本和克罗地亚组合柴原瑛菜/什库戈尔,成功晋级四强。这也是张帅继2018年美网、2021年温网和2022年澳网(均搭档皮尔斯)后,第四次杀入大满贯混双半决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张帅将力争首进大满贯混双决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