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四省区联合铲除跨国走私鲜槟榔果犯罪团伙 案值4300余万元
2022年09月08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9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8日从海南海警局获悉,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的执法机关近日联手,成功铲除一个跨国走私鲜槟榔果犯罪团伙,查证走私鲜槟榔果360余吨,案值43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

  一段时间以来,海南槟榔大幅减产,当地鲜槟榔果价格在高位波动。有团伙为牟取暴利,通过快艇海上转运和货车夹藏携运的方式,将境外鲜槟榔果从海、陆两个方向转运入琼。

  海南海警局称,经分析研究和侦查,海警局执法人员在全面摸清犯罪链条且抓捕时机成熟后,联合海南省公安厅、海口海关缉私局、湛江市公安局、昆明海关缉私局等部门,在琼、粤、桂、滇四省区统一开展收网行动。

  联合收网行动一举斩断了5个鲜槟榔果走私链条,查证涉案走私新鲜槟榔果360余吨,案值43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此案是海南海警局成立以来,经办涉案走私鲜槟榔数量最大的一宗案件。(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