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狼群》首映 张晋李治廷蒋璐霞组"狼群小队"
2022年09月09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文娱北京9月8日电 9月7日,军事动作片《狼群》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电影出品人、总制片人吕建民,制片人汤辰骐,导演兼编剧蒋丛携演员张晋、李治廷、蒋璐霞、刘智满(Mark)、叶浏、张衣、唐国忠、高冬平亮相,与观众分享电影幕后拍摄故事。

电影《狼群》首映礼。供图

  电影《狼群》讲述的是境外恐怖分子企图破坏我国海外天然气田,长期从事境外安保工作的“狼群小队”化身反恐精英雷霆出击,及时守护祖国能源命脉的故事。

  电影出品人、总制片人吕建民谈及拍摄初衷时表示:“其实在拍《战狼》前就想拍这么一部电影,在这种极致的环境下,人性才能得到极致的张扬”。导演蒋丛回忆说,“我们在走访的时候,了解到在全世界不同的地区,都有这样一群无名的英雄守卫着祖国的利益,更加激发了我的创作冲动。”

张晋亮相电影《狼群》首映礼。供图。

  影片中,张晋饰演的狼群小队队长老刁“刁缠”,他解释了“刁缠”这个绰号的由来:“刁是刁钻,缠是难缠,这个名字是我取的,想让对手感觉到我不好惹”。他还透露,拍摄时与动作指导董玮有过沟通,希望不管是枪战还是近身格斗都要贴近真实。在一场与恐怖分子的匕首战戏中,又要体现时间的紧迫性,又要体现漂亮的招式,真刀之下,很多时候都是自然反应。

李治廷亮相电影《狼群》首映礼。供图。

  提及片中一段从近60米的高空坠落的动作戏时,主演李治廷说:“虽然我极度恐高,但还是感觉要来真的才对得起观众”。曾在《红海行动》中有过出色表现得蒋璐霞,此次在《狼群》中饰演的是“小队唯一女战士”,她坦言拍戏时伤到眉骨:“每一个角色都来之不易,所以倍加珍惜,尽自己所能,不让大家失望”。

蒋璐霞亮相电影《狼群》首映礼。供图。

  为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狼群》剧组曾深入新疆拍摄,取景地时常伴有风沙和严寒,主创们透露,大家戏内克服极寒天气,戏外在片场疯狂健身。提起“狼群小队”,演员们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张晋、李治廷、蒋璐霞分别用“兄弟”“老练”“团结”来形容,刘智满(Mark)、叶浏、张衣、唐国忠、高冬平则用“热血”“王炸”“全能”“牛”“辛苦”来表示,团魂满满。

  据悉,电影《狼群》将于9月9日正式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