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问鼎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 王雪朦获MVP
2022年09月10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队问鼎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
四川队问鼎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

  中新网9月10日电 2022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9日在四川广元收官。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在决赛中以91:81战胜江苏女篮,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

  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后,四川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淘汰了山西队与内蒙古队,她们的决赛对手是江苏队。

  决赛打得非常激烈。四川女篮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随后全队奋力追赶,在第三节结束时实现反超,并最终91∶81击败江苏女篮,夺得冠军。

  决赛中贡献23分、7个篮板、7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的王雪朦当选最有价值球员。除她之外,四川队高颂、孙梦然等球员同样表现出色。

  纵观本届女篮全国锦标赛,对关键球的处理能力是四川队夺冠的关键。在与武汉、山西、江苏等球队的比赛中,局势长时间处于胶着状态,四川队胜在最后阶段对比赛的掌控力。

  近年来,四川队相继引进了李梦、韩旭等国手,在2020-2021赛季WCBA联赛中进入四强,上赛季获得联赛亚军。今年,曾任女篮国奥队主帅的王桂芝出任球队主教练,并率队拿下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