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惊险晋级U18女篮亚锦赛决赛
2022年09月11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9月10日电 中国队10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亚洲U18女篮锦标赛半决赛中顶住日本队的末节反扑,以54:51惊险胜出,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前三节建立起15分的领先优势,但末节因体能下降,被日本队不断迫近比分,分差最小时仅有2分。中国队最后一防成功防住了对手的三分球,就此锁定决赛席位。

  两队奉献了一场高强度防守的比赛,投篮命中率均未达到40%。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6:41稍占上风。初慧萱10投7中,贡献全场最高的18分。李文霞和胡多灵分别得到15分和11分。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以59:76负于日本队,以1胜2负的战绩排名B组第三。9日进行的半决赛资格赛中,中国队以70:53击败韩国队,得到了半决赛与日本队再度碰面的机会。

  开场后双方力拼防守,中国队首节很好地限制住了对手快攻,但同时出现6次失误,首节结束时中国队13:12领先。第二节中国队在外线打开局面,初慧萱、李文霞先后投中三分球,此后初慧萱又两度远投命中,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并以31:22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攻势不减,胡多灵的三分球为中国队开启一波8:2的进攻高潮,本节中段两队分差来到15分。此后中国队凭借对篮板球的保护,遏制住了对手反扑,在第三节结束时仍手握15分优势。

  第四节一上来日本队连得6分,胡多灵抢下进攻篮板上篮命中,帮助中国队及时止住“得分荒”。日本队将比分迫近至45:51,关键时刻冯果果上篮得手,为中国队稳住了局势。在日本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后,胡多灵在最后时刻造成对手投篮犯规,她两罚一中。随着日本队外线最后一投未能命中,中国队晋级决赛。

  澳大利亚队在稍早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以70:61击败中国台北队。决赛将于11日进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