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女子在家刷单被骗11万余元
2022年09月13日 15:0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王燕珍)9月12日,记者从澄迈县公安局获悉,上周澄迈县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9起,环比下降18.18%;损失金额55.44万元,环比下降19.83%。警情较多的地区是金江镇(3起)。被骗金额最多的一起案件为发生在仁兴镇的刷单返利类诈骗,被骗金额高达11.6万元。

  据了解,澄迈县仁兴镇居民李某待业在家,在刷视频时收到陌生短信,称可以带她赚钱并要求她下载一个名叫“乐某”的软件,该客服添加了李某的交友账号,要求其每天做任务,任务的内容为关注微信公众号并给其6元佣金。

  在李某做了两天任务之后该“客服”称另一个软件佣金更多,名为“卡某科技”,李某下载了此软件并在上面开始做任务。任务内容为跟“客服”充值抢单后收单,之后钱会自动返回到绑定的银行卡上,会有12元的佣金。李某做了一天任务之后,第二天“客服”称27日为会员日有机会抢到大单,李某随即充值600元抢单,但平台一直没返钱给李某。其平台上显示李某任务值负了七千多,需把任务值的钱充平钱即可到账。李某充值1万元后钱未到账,“客服”解释道李某等级太低,必须再充值10万元才可升到最高级别。随后李某再次充值10万元,“客服”称李某操作失误,再充值10万元即可全部返还,李某意识到不对劲,立即报警。

  据民警介绍,近期诈骗手法比较突出的是刷单返利类诈骗。刷单返利类诈骗案件中骗子往往以兼职刷单的名义,先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诱骗受害者下载刷单App后投入大量资金后,再进行拉黑。

  警方提醒:1.所有的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贪心,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2.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行为,遇到“刷单”“给抖音博主点关注”“刷信誉”“垫付”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3.千万不要陷入“低投入、高回报”的陷阱,要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4.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你和家人的财产安全。5.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是对方以投资名义接近你时,千万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多与身边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