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经济“燃” 海口节日市场持续释放潜力汇聚人气
2022年09月12日 16:59 来源:海口日报

  商圈,不断满足多元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消费活力。目前,全市拥有3000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48家,已形成10个特色商圈。眼下,随着我省已全面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在消费券和消费活动等多重因素刺激下,海口商圈消费逐渐回暖,助力加快实现我市扩消费目标,为经济发展添活力。

中秋节期间,在海口友谊·阳光城,市民游客逐渐增多,销售额持续攀升。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特色商圈 聚人气“火”消费

  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9月10日,李莉莉跟家人在海口友谊·阳光城开启愉快的假日时光,美美地享受了一顿大餐。因为抢购了中秋消费券,加上优惠促销,这顿饭省了近100元。正值午饭时间,商场内人流慢慢多了起来。特色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多种消费业态汇聚人气。

  海口友谊·阳光城相关负责人称,商场持续挖掘消费新业态,不断顺应消费新趋势,深受市民喜爱。“因为是节假日,加上政府发放中秋消费券,商场人气恢复得不错,渐渐走出疫情影响。我们对商圈消费活力复苏很有信心,商场将结合节假日、消费热点等,做好特色主题活动策划,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繁荣消费市场。”

  同样,在海口新城吾悦广场,人气很旺,购物、品美食、抓娃娃、逛书店……市民总能找到所爱。

  海口特色商圈吸引人,消费忙、聚人气是不争的事实——海口万象城领衔发力轻奢业态,引进超60%首店品牌,引领椰城消费潮流时尚;海口日月广场打造“免税消费+跨境电商”高端消费新业态;海口观澜湖新城集文化娱乐、体育运动、休闲度假、免税购物、创新商业为一体,兼具都市生态旅游休闲……

  商圈消费为消费市场注入活力。据市商务部门统计,目前,全市拥有3000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48家,全市大中型购物中心经营面积达278.31万平方米,全市人均购物中心面积约0.96平方米。形成了10个特色商圈,包括国兴、国贸、海秀等3个核心商圈。

  多元业态 挖潜力促发展

  消费兴则经济兴,消费活则经济活。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全市商业氛围浓厚,对促消费增长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本轮疫情对商业虽产生一定影响,但随着我省已全面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面对市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消费市场信心将进一步提振,商圈消费活力将加快复苏。我市通过发放消费券和举办促消费活动等举措,将持续挖掘城市商圈潜力,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助力经济复苏。

  不仅如此,我市持续擦亮商业名片,打造消费新地标,一批特色商业综合体将崛起——海口世纪海角商业街力争9月底竣工交付,集餐饮、潮玩、文化于一体,完善海口湾商业业态;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开街;琼山区“高兴里”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加紧建设;琼台书院府前街特色文化商业街区项目一期将形成长约2.6公里的历史文化旅游街……

  海口市商场超市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市商圈经济发展来看,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把“吃、喝、玩、乐、购”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站式购物娱乐,商圈消费活力迸发。随着更多的商业综合体拔地而起,商圈消费将越来越旺。建议各大商圈通过引进消费品牌、打造新消费业态等,满足不同消费需求,持续促进消费增长。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