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现代琼剧《红旗不倒》入选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
2022年09月15日 10:0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陈望 )9月14日,记者从海南省琼剧院获悉,近日,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名单正式向社会进行公示。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琼剧院创作演出的现代琼剧《红旗不倒》作为海南省唯一入选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的作品。

  《红旗不倒》以“琼崖纵队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故事和主要旗手冯白驹为创作素材,再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铸就了一部气贯长虹的琼剧佳作,真正做到了内容与形式、革命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统一。该剧题材宏大、主题鲜明、阵容庞大,秉持以史鉴今的理念,运用虚实融合的手法,创新融入话剧、歌剧、舞蹈等多种元素,歌颂一段琼崖气壮山河的革命史诗,谱写一曲海南永远传唱的英雄赞歌。

  该剧特邀邓德森、林文祥、王啸冰、信洪海、边文彤、王玲、秦玉山等国内戏曲名家协同本土戏曲名家邱德群、张发长、黄志启等联合创作。该剧演员阵容空前强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符传杰、林川媚等8位主演和60多位群演、40位合唱演员组成。该剧一经推出便受到观众的热情捧场,并得到了观众和戏剧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