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男篮欧锦赛:四强球队正式出炉 东契奇遗憾出局
2022年09月16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FIBA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FIBA官网截图

  中新网9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男篮欧锦赛1/4决赛继续进行,法国男篮经过加时淘汰意大利男篮,波兰男篮在波尼特卡的带领下战胜有东契奇坐镇的斯洛文尼亚男篮。至此,本届男篮欧锦赛四强正式出炉,半决赛对阵为:波兰vs法国;德国vs西班牙。

  率先进行的法国男篮和意大利男篮的比赛中,法国队开局更早进入状态,首节便取得7分领先。进入下半时,意大利男篮多点开花,第三节比赛单节净胜13分,一举反超比分。末节最后时刻,意大利男篮队员错失关键罚球,比赛进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中,法国队的富尼耶和戈贝尔联手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本场比赛,法国队内线戈贝尔砍下19分14篮板,成为取胜关键。

  在波兰男篮和斯洛文尼亚男篮的比赛中,波兰队第二节比赛突然发力,一鼓作气将比分拉开到20分以上。但斯洛文尼亚队在东契奇的带领下奋力追赶比分,在第四节一度反超4分。比赛最后时刻,波兰队顶住压力,以90:87险胜对手。

图片来源:FIBA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波兰男篮51年来首次进入男篮欧锦赛四强。队内当家球星波尼特卡全场比赛砍下26分16篮板10助攻,这是欧锦赛历史上自1995年以来的第三次三双。

  至此,本届男篮欧锦赛的四强球队已经全部出炉,分别是:德国、法国、波兰、西班牙。半决赛对阵为:德国vs西班牙,法国vs波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