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0多家单位组团参加农高会 展示农业科技成果
2022年09月19日 08:0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30多家单位组团参加农高会

  展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科技成果

  本报讯(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梁信息)9月15日至19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举行,海南作为主宾省参加,并组织30多家农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展。

  本届农高会以乌兹别克斯坦为主宾国,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农高会还举办11项重点活动内容,以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国际交流合作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

  海南展馆顶部架构以阿拉伯数字“8”翻转成“∞”无穷大符号,寓意着科技将为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创造出无穷大的发展空间。展馆集中展示了海南围绕“五基地一区”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所取得的科技成果,30多家参展单位展出100多种产品,覆盖南繁种业、种植业、渔业、畜牧业、农产品深加工业等,特别陈列了“虎龙杂交斑”“南美白对虾”等渔业新品种,引起了许多客商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农高会开幕式并在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讲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