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将继续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提振免税消费
2022年09月1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9日电(记者 王子谦)今年受多轮疫情影响,海南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19日在海口表示,该省将继续通过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及市民消费券等方式推动消费恢复提振。

  今年以来,海南省政府已发放多轮离岛免税消费券,用于提振离岛免税消费市场。

  程瑗在《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受全国疫情多发频发等因素影响,海南省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8月以来的本轮疫情又带来新困难新挑战,市场主体遭遇前所未遇的困境。

  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海南将继续办好首届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组织离岛免税经营主体推出主题活动;统筹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开展免税购物宣传促销活动;指导海口、三亚等市县继续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提振免税消费。

  在本岛消费方面,海南将发放1亿元消费券。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发放7000万元离岛免税、餐饮、零售等消费券,儋州、琼海、文昌、万宁、澄迈发放共200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省级统筹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家电消费券,同时借助发放消费券活动,指导家电经销商开展各类促销,包括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促销等企业活动。

  据了解,海南省商务厅将全面系统梳理涉及商贸领域的助企纾困政策,指导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企业享受升级、缓缴、减费、补贴、信贷等优惠政策,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开展“一对一”助企服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