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旅游文体系统首批43名干部下沉企业
2022年09月21日 07: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市旅文局干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海口市旅文局干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0日电(李娜)为帮助旅游、文化、餐饮等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突出问题,助推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海口市旅游和文化体育第一批共安排43名干部点对点服务60家受疫情影响严重和急需帮扶的企业。

  9月16日,海南省启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选派下企业干部将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全面了解企业市场形势、资金账款、客源等生产经营状况,深入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卡点,分析研究解决制约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深入了解掌握企业、项目、园区面临的困难问题,倾听诉求建议,摸清根源症结,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和提出对策建议,协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安排120名干部深入企业做好常态化服务。服务企业的干部将对照服务内容,帮助企业对接协调有关部门和政府,推动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各服务工作小组和下企业干部以企业满意为标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当前突出困难问题,通过各种方式与企业建立联系,只做助企加法,确保不给企业添乱。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增加企业负担,严禁任何形式的“索拿卡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