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下沉干部推动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加速施工
2022年09月22日 09:49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王聘钊

  “敲定了,项目建设单位愿意增加成本,让‘落单’的1.9亩地追上整体建设进度。”9月21日下午6时许,在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工地现场,督导施工的建设单位美兰区招投公司驻场代表吉树帮刚刚结束当天的协调会。天色渐暗,吉树帮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如火如荼施工的东寨新居二期项目,在疫情期间并没有停工。可项目自2020年12月启动建设以来,最让吉树帮“挂念”的还是这“落单”的1.9亩地。

  作为江东新区最大的安置房项目,东寨新居二期共占地127亩,计划建设32栋安置楼,总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可提供1426套安置房。目前东寨新居二期已有22栋楼封顶,其余在建的7栋楼也将在今年11月封顶。唯独其中一块面积约1.9亩的地块,规划建设3栋楼,因土地征收问题迟迟没有动静。

  “安置房项目建设是一个整体,即便是其他125.1亩地全部建设完成,少了这1.9亩,还是无法通过验收。”吉树帮的担心不无道理。

  今年7月,美兰区各部门齐心协力完成征地工作,眼见着就要开工,却碰上了8月的疫情。

  为了保障1.9亩地的建设进度,两个月来,吉树帮几乎“住”在了工地上。办理通行证,让施工人员和材料都尽快入场;主动对接,协调医护人员每日为工人做核酸……一次次的沟通协调,也让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四局五公司看到了美兰区推动项目建设的决心。

  受到吉树帮的感染,项目经理杨爱琦下定了决心:这1.9亩地上的3栋楼,要以最快的速度“长”高——楼层浇筑混凝土需要的模板材料周转不开,施工单位就立即重新采购;施工方案需要增加人力成本,施工单位立即招募工人……

  “正是他们不遗余力地推进项目建设,我们施工才更顺利。”杨爱琦说,一直以来,吉树帮及时反馈问题,美兰区政府职能部门为保障项目顺利施工,多次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保障项目资金按时拨付,确保项目施工材料及时采购、机械设备及时进场以及按时拨付总包单位工程进度款,同时倾听企业实际需求,高效解决施工堵点,推动项目投资稳定增长。

  “我们今天还制定了各个节点的目标,比如什么时候冲出‘正负零’,什么时候封顶,全力冲刺明年6月竣工的目标。”离开工地时,吉树帮的脸上充满笑意。

  (本报海口9月21日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