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落实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9月27日 07: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6日电(范兆昌)近日,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向文昌市信访局反映,该公司想把原燃烧木材锅炉升级为燃气锅炉,并将所有产品完整体现环评内,在申请重新办理环评手续过程中,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予办理,希望政府协调解决。文昌市信访局作为海南省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体系中的一员,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对企业诉求进行全程实时跟踪,持续推动问题解决。

  经了解,该公司食品加工厂项目已于2010年取得了原文昌市国土环境资源的环评批复。近日根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该公司拟将以木材为燃料的锅炉升级改造为燃气锅炉,规模保持不变,同时拟增加新的产品,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办理环评手续。因该公司的食品加工厂项目用地规划用途已在去年2月市政府批复实施的《文昌市航天大道片区控制详细规划(修编)》中变为零售商业餐饮混合用地,与食品加工厂工业用途不符,因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做出不予批准的决定。

  了解情况后,文昌市信访局首席服务专员第一时间组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研究解决企业难题。经研究,根据《海南省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建设项目名录(2020年版)》有关规定,现有锅炉升级改造为同等及以下规模的天然气锅炉,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该公司将现有锅炉升级改造为同等及以下规模的天然气锅炉,并按照原环评批复内容生产产品,无需再重新办理环评手续。

  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明确答复后,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对市信访局和相关职能部门高效的办事效率表示满意。事后,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向文昌市信访局赠送锦旗,对市信访局认真落实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工作制度为企业解难,使其合理诉求得到解决表示感谢。

  文昌市信访局将持续落实海南省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工作制度,用心用情做好企业信访工作,继续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明确信访件责任单位,以责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