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将为8626名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年09月27日 07:53 来源:海南日报
儋州市中学生在医院免费接种HPV疫苗。通讯员 牛伟 摄
儋州市中学生在医院免费接种HPV疫苗。通讯员 牛伟 摄

  本报那大9月26日电(见习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符武月)“这是我接种的第二针剂HPV疫苗,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为身体健康加一份‘保险’。”日前,在儋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该市第一中学初二学生曾同学当天接种了免费的HPV疫苗。在该医院接种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根据HPV疫苗接种程序,9月份为已免费接种HPV疫苗第一针剂的适龄女生(13周岁至14周岁半)接种,各相关学校安排专人组织学生统一到接种点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接种HPV疫苗第二针剂。此次儋州市共设置29家接种单位,将为84所中小学8626名适龄女生有序接种疫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肿瘤,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项目启动后,我们将与教育部门加强联动,做到适龄女生应接尽接,提升女性健康水平。”儋州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周春丽介绍道。

  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安妮表示,开展为省内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是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项目启动后,该局及各校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学生、家长的宣传力度,确保适龄女生按时接种,保障学生健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