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城区中学生有序返校复课
2022年09月27日 07:54 来源:海南日报
9月26日,在三亚市第一中学,学生们在教室上课。本报记者 武威 摄
9月26日,在三亚市第一中学,学生们在教室上课。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三亚9月26日电(记者徐慧玲)9月26日,三亚中心城区中学生陆续返校报到,恢复线下教学。返校复课首日,海南日报记者在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采访了解到,学校均实行错峰报到,通过严把入校关口等举措,确保返校复课平稳有序。针对无法返校上课的学生,学校针对性提供线上教学方案,确保学生能够跟上教学进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三亚各中学生陆续重返校园。

  “新学期,新气象,欢迎开启新生活。”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在三亚市第一中学校门口,学校按班级划分了近10个通道,新生错峰报到。老师逐一检查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等,提醒学生保持1米间距。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所有行李进行消杀。

  “同学,你的宿舍楼号是多少?”三亚市第一中学高二学生孙滢滢一把接过一位新生的行李,引导前往宿舍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到首日,家长不进校园,三亚市第一中学部分学生和教师组成志愿队伍,帮助新生做好入校报到。

  据悉,开学前夕,三亚各中学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开学方案,严格落实校园环境消杀、师生健康监测及相关后勤服务工作。返校前,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等学校组织人员分别对师生进校流程、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流程,以及物业后勤人员防疫工作组织了培训。

  “为确保返校后学校师生安全健康,三亚市第一中学每日在校园内进行核酸采样,并对校内教室、宿舍和食堂等重要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三亚市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龚祚奎介绍,复课后,学校还陆续对学生开展相关测试,全面了解学生整体学习效果和个体差异情况,灵活制定教学起点和进度。

  新学期的第一课,除了疫情防控、红色教育、安全教育外,三亚部分学校还针对初中阶段学生进行了“收心教育”,比如分享暑假经历。帮助学生们迅速调整状态,步入学习正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三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中学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安全管理、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