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最美家政人”揭晓 展示专业家政服务
2022年09月28日 07: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7日电(鲁家妤)9月27日,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揭晓会在海口举行,会上为10名“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30名“海南最美家政人”、12名“学习之星”“技能之星”“文明之星”等家政人代表颁奖。

  本次揭晓会获奖的52人中有守护母婴健康的月嫂、育婴师,有养老助孤的护理员、保姆,有操持家务的保洁员、收纳师,还有为高端家庭提供服务的高级管家、以及培训家政人员从业技能的培训师和为家政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沟通家庭雇主的职业经理人等,她们展示出海南家政服务业正在朝专业化、细致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自5月20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海南全省各地546名家政从业人员报名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团初评、复评,现场技能展示和百名候选人网络点赞投票,以及大众评审团宣传助力和参与终评等形式,展示、宣传海南家政人的良好形象。在百名候选人网络点赞投票环节,七天时间网页浏览热度达120万人次,投票总量达97.5万多票。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种润之说,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就业,保障民生,提升家政服务品牌,促进经济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全省家政服务业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优质企业,建设一批产教融合的实训基地,形成一批创新发展的推广经验。(完)

原标题:2022年“海南最美家政人”揭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