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占地5.7万㎡
2022年09月28日 07:3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

  海南日报记者9月27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江东新区美蓝学校及美兰区特殊教育学校项目获得可研批复,建成后将满足区域居民需求,促进海口江东新区中小学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据介绍,美蓝学校及美兰区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东侧,西侧靠城市道路,周边自然环境舒适,具备良好的教学环境。地块用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0.9万平方米。

  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拟建1栋中学教学楼、1栋小学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食堂、1栋午休楼、1栋体育馆,室外运动设施以及室外配套的道路、广场、绿化及水电、消防等工程;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拟建1栋特殊教育学校、综合康复、食堂及午休楼并配套相关室外工程。

  该项目在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陈雄的指导下,拟打造成一座满足多元化教学的“聚落校园”,将教学空间重构,使空间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自主性,激发师生的创造力。同时,设计方案考虑在尺度、环境、交互、海口文化的多重因素下,塑造公共空间的教学拓展、生活共享与绿色生态等特色,从而实现“聚落校园”的主题思想。

  另外,由于校园内含特殊教育学校,因此项目最初就在校园立面上制定空间引导色彩搭配,通过橙、蓝、绿的点缀颜色,充分利用在特殊儿童校园中的色彩构成,起到良好的治愈和引导作用。

  在满足当前国家绿色建筑标准的前提下,设计方案采用了BIM全过程节能计算分析,重点优化隔热通风设计,严格控制建筑能耗。同时,项目屋面创新性地结合一体化光伏系统进行预留设计,做到低碳节能的同时,确保了整体立面形象的统一。

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