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今日开启
2022年09月28日 17: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2022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8日电(杨景)据海口旅游景区协会消息,2022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预赛于28日举行,来自A级旅游景区、椰级乡村旅游点、文博单位等15家单位的23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旨在鼓励海口旅游景区讲解员立足岗位提升技能,以“强本领、展风采、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从专业化形象、讲解能力和新媒体宣传展示能力等方面出发,对选手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查。

  8月,新冠肺炎疫情给海口旅游业带来很大冲击,但海口旅游景区讲解员利用间歇期为旅游业恢复积蓄能量。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专业流畅的讲解、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现出精湛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知识功底,为重振旅游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海口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蒋祖华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将逐步成为海口旅游景区讲解员队伍建设和人才素质提升的展示平台。未来海口市旅游文体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实用性强、指导性高的专业培训和赛事,着力提升海口旅游从业者的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为推进海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固土培基”。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还同步开展“海口市民讲解员”视频创作大赛,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市民游客可用抖音发布海口景区(景点)的美景、美食、旅游攻略等相关内容的讲解短视频,并带话题#我是海口市民讲解员#,关注和@海口市旅文局,即有机会赢得千元大奖。(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