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采购商考察团走进琼中绿橙果地寻商机
2022年09月29日 07: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采购商拍摄琼中绿橙。凌楠 摄
采购商拍摄琼中绿橙。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8日电(凌楠) 又到海南琼中绿橙收摘上市时期。9月28日,2022首届琼中绿橙全国采购商大会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考察团、媒体代表跟随果园基地负责人一起走进琼中绿橙果园基地,寻找适合自己销售的果品。

琼中绿橙果园。凌楠 摄
琼中绿橙果园。凌楠 摄

  当天,考察团成员们先后参观了海南省琼中东方中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海南建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省有橙福农业有限公司的琼中绿橙果园基地。

  在海南建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园基地,从果树上新鲜采摘的琼中绿橙,经当地工人及时进行清洗、分拣、打包,准备销往各地市场。

当地工人进行分拣、打包琼中绿橙。主办方供图
当地工人进行分拣、打包琼中绿橙。主办方供图

  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海南省琼中东方中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绿橙种植基地近期也将迎来采摘上市的高峰期。走进种植基地,成片的果树枝头挂满了琼中绿橙。

  琼中东方中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顾问胡社耀介绍,该公司在当地种植绿橙已6年,种植面积2000多亩,今年的产量预计可达到50万斤至200万斤。

  琼中地处三江源头之地,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有利于绿橙糖分沉淀,果橙偏甜。同时,琼中地区处在北纬18°左右,纬度越往南叶绿素退化越慢,因此果肉成熟时果皮还没有褪色,呈现绿色,造就名副其实的绿橙。琼中绿橙素有果实饱满、皮绿肉红、皮薄多汁、色泽润绿有光,肉质香软、化渣率高、酸甜适度、上市早、果实大等特点。

琼中绿橙。凌楠 摄
琼中绿橙。凌楠 摄

  一直以来,琼中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琼中绿橙”品牌发展,助推琼中绿橙享誉岛内外。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钟祥宥介绍,2022年,琼中绿橙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800万斤。经过多年打造,“琼中绿橙”已成为海南热带水果的一大知名品牌,同时,也成为琼中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今年通过宣传营销、打造品牌力量从而转变为销售力,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农民收入增加。

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考察团、媒体代表跟随果园基地负责人一起走进琼中绿橙果园基地。主办方供图。
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考察团、媒体代表跟随果园基地负责人一起走进琼中绿橙果园基地。主办方供图

  琼中绿橙全国采购商大会作为琼中绿橙品牌整合营销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将一直延续到12月份,后续还会采取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绿橙采购、旅游采摘、足球赛、话题挑战赛、品牌升级、文化创意等各种类型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吸引省内外采购商、旅客、网民对琼中绿橙的喜爱,拓展消费热点,拉动旅游消费,对“琼中绿橙”品牌进行升级营销,推动琼中绿橙进一步销售,从而促进琼中绿橙品牌发展。(完)

原标题:全国采购商考察团走进琼中绿橙果地寻商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