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国庆交通安全!海南开展异地用警查处酒驾行动
2022年09月30日 07:2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胡蓉

  为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国庆节期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异地用警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据介绍,该次行动将在城市道路、国省道、城乡接合地区、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农场、瓜菜种植基地周边道路开展整治。重点整治汽车、农村地区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及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报废车辆上路行驶,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汽车乘员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

  据了解,整治重点时段为一早一晚两个重点时段,早晨时段重点整治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夜间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酒驾醉驾,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轻型货车违法载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