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击败日本队 收获世锦赛三连胜
2022年09月29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北京时间28日,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与老对手日本女排交手,中国队以28:26、25:17、29:27连下三局,收获世锦赛三连胜,暂居小组首位。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由荷兰和波兰联合举办,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在荷兰参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均以3:0击败了阿根廷队和哥伦比亚队,但这两支球队实力相对较弱,第三场与老对手日本女排对阵,可谓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硬仗。

  亚洲范围内,同时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女排队伍只有中国队和日本队。不过,本届世锦赛由于中国女排主力球员朱婷、张常宁缺席,外界不少声音认为中国队实力有所折扣,而日本女排则一直处于上升期,中日两支队伍对决被视为一场焦点战。

  当天比赛,中国女排派出队中最强阵容出战,李盈莹和王云蕗担任主攻,队长袁心玥搭档王媛媛为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为王梦洁。

  首局中国队率先发力,很快取得7:3领先;中局阶段日本队不断追分,20平后双方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24:23拿到局点后,日本女排三次挽救局点,最终王云蕗和袁心玥双人拦网得手,帮助中国队成功兑现第四个局点,以28:26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打出了气势,开局后很快取得领先,日本队一传不稳,中国女排多点开花,一度打出18:8的悬殊分差,日本女排追分乏力,中国队以25:17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日本女排背水一战,尤其在接发球方面成功率大为提升,一度以19:16领先;局末中国队保持网口优势,力拼防守,双方从24平一直战至27平,关键时刻中国队连拿两分,以29:27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击败日本女排。

  数据方面,李盈莹拿下了全场最高分19分,龚翔宇贡献14分,袁心玥和王媛媛均拿到13分。纵观整场比赛,虽然缺少了朱婷和张常宁两门“重炮”,中国女排牌面实力并不占优,但队员战术配合默契,打得相当自信,整体发挥更为出色。

  击败日本女排后,中国队收获世锦赛三连胜,暂居小组头名,接下来还将迎战捷克队和巴西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