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吴东民花鸟画作品展在海南省书画院展出
2022年10月02日 09: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吴东民中国画作品《花鸟四条屏》。海南省书画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日电(杨文修)“艺开善花——吴东民花鸟画作品展”1日上午在海南省书画院展览馆展出。

  吴东民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海南省书画院名誉院长。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吴东民近期创作的100幅花鸟画作品。作品重彩与水墨并举,写意与泼墨共存,表现的是具有热带雨林生活气息和地方特色的花鸟世界。

吴东民花鸟画作品展展览现场。海南省书画院供图

  吴东民说,“面对自然界进行创作就是发现美与描绘美的过程。艺术家只有深入生活、观察体验,获得真情,再掺进人格魅力、学养和才情,才能使艺术语言和精神状态更加吸引人、感动人,达到‘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结果。”

  “此次展览是海南省书画院策划主办的‘研究·创作’系列展览之一。通过展览画家妙笔描绘的海南热带雨林的风景,表现海南自贸港的恢弘气象,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文艺名片添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笔。”海南省书画院负责人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