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半月促放款3亿余元
2022年10月02日 09: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培琳)日前,在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的海南银行咨询窗口,海南恒粒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骆英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贷款申请。不久后,骆英英收到了“受理通过”的消息,待走完程序,公司就可以收到30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同时也可以向政府申请贴息。

  9月22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省工信厅联合印发的《海南省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贴息实施细则》明确,通过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或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申请,并于2022年9月16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银行机构实现放款的贷款业务,将给予1%的贴息。

  据统计,9月16日至9月30日,海南企业通过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对接银行,实现放款3.31亿元。

  据了解,此次贴息政策适用的贷款业务为无抵押信用类贷款业务,包括信用、质押、保证(含担保公司担保)的贷款业务。贴息资金由省级财政安排1000万元给予企业贴息支持。贷款期限在1年期(含)以内的按实际期限给予贴息,在贷款到期结清后,一次性发放补贴。贷款期限1年期以上的,按1年期限给予贴息,在贷款发放满1年后,一次性发放补贴。

  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主任黎平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政策出台后,备受小微企业关注,该中心各级人员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享受到更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金融服务。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22年9月23日至2023年1月20日,成功申请贷款的企业均可自行到“海易兑”申报贷款贴息,省金融局将组织审核和公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