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岸警察"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祭英烈活动
2022年10月01日 08:10 来源:海南日报
临高角海岸派出所向革命先烈默哀。
临高角海岸派出所向革命先烈默哀。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范耀文 吴凡

  热血筑丰碑,英魂垂青史。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各支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活动。

  当天上午,临高县公安局临高角海岸派出所民警在海南解放公园静默肃立,面向党旗,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祭奠活动中,民警们脱帽肃立在革命烈士墓碑下,对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追思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岁月,深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儋州市峨蔓海岸派出所在蒲公才将军纪念馆开展纪念先烈活动。
儋州市峨蔓海岸派出所在蒲公才将军纪念馆开展纪念先烈活动。

  在儋州市蒲公才将军纪念馆,儋州市公安局峨蔓海岸派出所联合当地村干部在此认真学习烈士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感悟先辈们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英烈们牺牲了,但他们的精神长存于世,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努力练强本领,保百姓平安。”琼海市公安局潭门海岸派出所民警李威说。

  在琼海、万宁的第三支队海岸警察登录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重温烈士英雄事迹,通过对因公牺牲的英烈网上献花、留言等多种形式,寄托对牺牲英烈的哀思,抒发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之情。

原标题:海南海岸警察多种形式开展祭英烈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