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三亚消费市场释放复苏“暖意”
2022年10月04日 13:22 来源:三亚日报
10月2日,市民在三亚旺豪超市丹州店购物。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10月2日,市民在三亚旺豪超市丹州店购物。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在餐馆寻味美食、到商场乐享购物、装满“菜篮子”丰富餐桌……10月1日至3日,记者在三亚各商超、餐饮店及菜市场看到,“逛吃”成为市民的“首选”——各商圈人气飙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市民“逛、买、吃” 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消费市场正渐渐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有序升温。

  国庆假期的到来,市民对餐饮美食消费的态度“热起来”,到店堂食有序恢复。在青春颂广场、蓝海购物广场、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等各个餐饮店,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店内上桌的美食热气腾腾,就餐的人们十分享受。

  “很多店铺开业,和朋友来聚餐。”10月1日中午,市民谢诗敏和朋友到青春颂广场一家烤鱼店就餐,在品尝美味中,开启休闲假期。

  扫码登记隔桌就餐,“下馆子”也要遵守防疫要求。“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店就餐顾客都要进行登记……”一家餐饮店店员说,假期期间,排队的人相对多一些。

  国庆假期的一些农贸市场和商超,货架上蔬果肉蛋等“菜篮子”产品也摆得满满当当。

  西红柿、茄子、青椒……逛超市,成为不少市民的乐趣之一。

  10月2日上午,旺豪超市(丹州店)出现购物“热”——蔬菜区摆放着各种新鲜的蔬菜;海鲜、肉类、蛋类等区域围着不少正在选购的市民。市民李先生正忙着挑选海鲜,身旁购物推车已经被装得满满的。

  “孩子要回家来过节,我赶紧过来买食材,给孩子们做顿好吃的。”一旁,陈大爷推着一车满当当的菜高兴地说。

  新款秋装折扣大、购物消费抽大奖……疫情后,各大商场也借力国庆假期,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

  除了吃喝玩乐,“美丽经济”也颇受年轻女性的青睐。记者在走访中看到,购买衣服、做美甲、做头发等,也成为不少女性朋友的选择。

  “买了衣服首饰,还做了头发,一定要‘报复性消费’。”在明珠广场附近的一家美甲店,正在接种睫毛的张女士说。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