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海南助企纾困政策 海马汽车发展势头强劲
2022年10月06日 08:2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邵长春

  近日,海南海马汽车公司账户上又收到一笔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发来的46.2万元就业见习补贴资金。据了解,近两年来,该公司已累计收到就业见习补贴资金拨付超250万元。

  “政府的这笔钱能够增加我们的资金流动性,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海南海马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政府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海南海马汽车公司疫情期间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加就业岗位,体现本土企业应有的担当。

  根据相关办法,海南企业吸纳离校3年内未就业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海南普通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所属毕业学年学生、我省16岁至24岁未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见习基地,均可以申请就业见习补贴。

  除了相关补贴资金,海南海马汽车公司还享受各项费用缓缴免缴的政策,减轻疫情影响下公司的经营压力。

  今年以来,海南海马汽车公司多措并举,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全面抓牢防疫措施、抓好生产保障,全力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9月初,在海马汽车海南基地的整车库,一台台海马7X驶上板车,随后被运往广州新沙,并通过滚装船出口菲律宾;到9月底,海马汽车海外销量也迎来累计突破10万台的里程碑。

  近年来,海马汽车在海外市场不断开拓新的增长点。今年4月,海马7X在菲律宾上市即成爆款,首批车上市一个月即全部销售。8月,第二批海马7X发往菲律宾前,就已有约三成被提前预订。

  除了菲律宾,中东地区也是海马汽车经营的重镇。2012年初,海马汽车就与中东地区最大车企开展KD(散件组装)合作。热销10年,海马汽车在中东打开了销售市场,也赢得了品牌口碑。

  在海南本土,尽管受到本轮疫情影响,但在省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南海马汽车公司仍保持强劲发展势头。9月28日,海马7X-E正式上市,为海南自主研发上市的首款智能纯电动汽车。

  海马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卢国纲表示,海马汽车将联合海南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海南出行领域用车的新能源化;结合海南自贸港具有特色的出行应用场景,从根本上提高出行效率、降低出行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市商务局近日发布《2022海口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奖励发放细则》,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的消费者给予立减1万元奖励,海马7X-E新车型正符合相关条件。

  “企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鼓励和支持;而企业发展好了,也能更好地稳就业稳民生。”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马汽车将继续扛起本土企业担当,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每年还将向社会提供500个以上的就业见习岗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