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打造科普旅游盛宴
2022年10月05日 11: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科普展牌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供图
科普展牌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4日电(李冬林)10月4日,是国庆节假期的第四天,也是第91个世界动物日(World Animal Day),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办了一场野生动植物科普宣教活动,呼吁市民游客加入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

  当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围绕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举办了“发现海野之美——海南本土动物主题科普展览”、“雷公马主题科普知识趣味问答”、“海野国庆科普大讲堂”等活动,通过趣味互动、专人讲解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

  此外,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还联合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东山中心小学开展“海野小小讲师团”国庆首秀活动。17名来自东山中心小学的小小讲解员提前2个月接受海野研学导师的专业辅导,并完成多期动物科普知识学习和现场培训实践,掌握知识要点和讲解技巧。向市民游客介绍大熊猫、长颈鹿、长臂猿的科普知识,赢得现场游客听众的掌声和赞赏。

  在科普展览现场,动植物标本和海南雷公马尤为吸睛,海南大熊猫、河马、东北虎等多种濒危动物科普展牌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实现边玩边学、一站式饱览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的目标。在海野科普大讲堂上,海野国际自然教育中心的高级科普导师宋宏伟以《海南的雷公马——变色树蜥》为题,向市民游客介绍雷公马的生活习性和保护繁育等知识,以及关于雷公马的历史记载和神秘传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