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文昌
2022年10月06日 17: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6日电(何宇婷 叶莹) 10月5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在文昌市重兴镇文魁村斑兰农庄举办。本次活动以乡村旅游消费和乡村旅游推介为侧重点,组织乡土、乡创、美食等市集,吸引了300余名海口和文昌市民游客,以及周边市县自驾游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5日在文昌举行。何宇婷供图
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5日在文昌举行。何宇婷供图

  在斑兰农庄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市集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农庄里还有沉香展览馆加工坊及斑兰食品加工厂房,游客们可以自行游览参观,近距离观赏一系列沉香制品及斑兰美食的生产制作过程。市集的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农产品和斑兰糕、斑兰饼等斑兰美食以及沉香产品。各个市集摊位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游客们在市集上精心挑选着心仪的产品,一些游客购买了许多斑兰美食,为未能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亲朋好友带去一份来自文昌的独特美味。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设置本次农产品市集一方面是为了通过斑兰美食和与斑兰有关的文创产品向广大游客介绍当地的斑兰文化;另一方面是为了给当地的农户们提供一个平台,使他们有更好的渠道将自己种植和制作的农产品进行售卖,帮助其致富增收。

游客打卡宋氏祖居。何宇婷供图
游客打卡宋氏祖居。何宇婷供图

  当天,游客们来到了宋氏祖居。宋氏祖居里绿树成荫,环境幽静。这里建有宋庆龄陈列馆,是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分别陈列着宋庆龄青少年时代、革命战争年代和从事世界和平事业以及国内外各界人士对她的深切怀念的史料、照片,以及图表、绘画和仿制实物等。游客们在馆内听着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深入了解革命历史,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和历史革命精神。

  来自海口的自驾游客王女士说,国庆小长假他们一家三口在活动中吃到了美味的斑兰饭,逛了充满特色的乡村市集,还参观了宋氏祖居,再度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一项项活动内容既有趣味又有内涵,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是一次很值得回味的亲子之旅。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文昌市重兴镇委、文昌市重兴镇人民政府协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