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儋州市教育局调整国庆假期后师生返校条件
2022年10月07日 08:38 来源:儋州市教育局

  儋州市教育局关于调整国庆假期后师生返校条件的紧急通知

  各校(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现就国庆假期后返学开学条件调整如下:

  一、国庆期间(10月1日以来),从未离开过儋州的师生员工,凭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二、省内来(返)儋州人员

  (一)10月7日0时起,9月30日(含)以来有三亚旅居史及10月4日(含)以来有省内其他发生疫情市县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进入儋州市前,经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阴性证明无异常后,可进入儋州市,并严格落实7天健康监测、实施核酸“三天三检”(每天1次)措施。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凭返校前48小时2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无省内发生疫情市县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进入儋州市前,经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无异常后,可进入儋州市,凭返校前48小时2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二)9月30日(含)以来有三亚旅居史及10月4日(含)以来有省内其他发生疫情市县旅居史已进入儋州市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主动落实7天健康监测,实施核酸“三天三检”(每天1次)措施,管理期限自离开发生疫情市县之日计算,填平补齐。凭返校前48小时2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三、近7日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区或参照中高风险管控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进入儋州市。已进入儋州市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一)7日内有高风险区或参照高风险管控区(新疆、内蒙古、西藏、宁夏等)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在入琼关口实施落地检,并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其中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严重涉疫区之日开始算,不足7天的填平补齐。凭返校前连续“三天三检”(每天一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二)近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在入琼关口实施落地检,并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防控措施,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不包括落地检,单人单管)。凭返校前连续“三天三检”(每天一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三)7日内有疫情较严重地区(天津滨海新区、山西太原、云南西双版纳、贵州毕节、广东深圳、四川绵阳等)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入琼后在关口实施落地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放行。抵儋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落实3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实施“三天三检”(不包括落地检,每次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单人单管)。凭返校前连续“三天三检”(每天一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儋州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6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