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旺、消费热 国庆期间海口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
2022年10月07日 10:39 来源:海口日报

  “在免税店买了一些护肤品,用政府消费券减了100元,还可以用积分抵现,很划算。”10月5日晚,游客段文洁来到海口日月广场开启“买买买”模式,“我们还领到了餐饮消费券,吃饭的时候也能优惠。”

  国庆期间,海口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推出优惠折扣等促消费活动,各商超积极响应,助推消费市场充满活力。

10月5日晚,龙华区上邦百汇城喜庆祥和,五星红旗整齐悬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娱乐购物、“打卡”拍照。 记者 石中华 摄

  特色活动聚人气

  国庆期间,海口开展“惠聚椰城,嗨购国庆”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政府消费券共250万元。不少商超、餐饮企业在采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举办各类主题促销让利活动,“引燃”国庆消费市场。

  海口万象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策划推出了各种促销优惠活动,包括推出“嗨购券”、艺术展览、新品品鉴、限时快闪、支付满减等,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

  政府消费券带动众多市民游客走进商超消费。位于新城吾悦广场的客润佳超市内,米面粮油、生鲜蔬果、肉蛋等食品种类丰富,前来购物的不少市民使用抢到的消费券进行结算,消费热情高涨。“优惠力度很大,抢到消费券后,我专门抽空来超市采购,买了160多元的东西,用了消费券后只花了110多元。”市民伍先生告诉记者。 

  多重优惠促消费

  同样,海口多家免税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措并举促消费。10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入免税店的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查看核酸证明。店内,众多品牌专柜装饰一新,不少品牌推出“中国红”主基调产品,增添了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加介绍,国庆期间,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推出了千万红包雨、百万爆品放“价”、十万免单、万元好礼等系列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促销,持续推动免税市场充满活力。

  记者走访发现,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推出精选单品低至4折、最高享6倍积分、消费满额享抽奖礼遇等活动;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到店顾客可享受产品折扣优惠、品牌美容顾问彩妆服务、试饮特调佳酿等。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还可叠加使用免税消费券,享折上折优惠,免税消费券最高可减208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提示,消费券需在有效期内使用,逾期未使用视为用户放弃优惠,不予补发。

  作者:梁冰 石中华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