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红楼梦》29日将在海口上演 售票通道已开通
2022年10月11日 15: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1日电(喻路)据海口湾演艺中心介绍,10月29日、30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的话剧全本《红楼梦》将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

话剧《红楼梦》剧照。海口湾演艺中心供图

  据悉,话剧《红楼梦》演出时长为6个小时,全剧由上部《风月繁华》和下部《食尽鸟归》组成,打破原著时间线,基于人物关系,人与家族、政治、社会的关系,以人和命运之间的抗争与关联来重新架构这部戏。

  应原著中“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说法,整个舞台以白色为主基调。并撷取“落红”的意象,在剧情发展的过程中“红”不断洒落,整个舞台将被碎的“落红”布满。该剧舞美设计刘杏林说:“这样写意的舞台看似没有那么丰富的东西,却又什么都有,给观众留有了想象的余地,在演的过程中让观众走进戏剧中的世界。”

话剧《红楼梦》剧照。海口湾演艺中心供图

  此外,全剧所有人物服饰采用白色系,用茶白、月白、牙白、缟色打底,并根据人物身份、性格、命运走向辅以刺绣工艺,加入朱砂、绛红、黛色、鸦青等色;大量使用中国传统面料如丝绸、苎麻等,在古典服饰基础上加入现代简约剪裁。为了突出古典美和中式美的表达,话剧《红楼梦》在形体上还结合了现代舞和传统戏曲,以此呈现具有冲击力的舞台语言。

  目前该剧已开通售票通道,观众可通过海口湾演艺中心公众号购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