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大道全线通车 三亚市区路网增添“大动脉”
2022年10月13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12日,车辆在三亚市鹿城大道(三横路工程)抱坡段行驶。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三亚10月12日电(记者徐慧玲)10月12日,随着三亚市鹿城大道(三横路工程)抱坡段、凤凰段(二期)正式通车,鹿城大道(三横路工程)实现全线贯通,三亚市区路网增添“大动脉”,进一步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鹿城大道(三横路工程)全长约18.5公里,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是三亚东西走向的交通要道之一。该道路西起三亚西联络线(S84)与天涯连接线交叉口,东至学院路与学院路平交,包含3.5公里机场现状路及15公里的新建路段,道路红线宽30米至40米,规划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将分流三亚市另一主干道凤凰路的交通压力。

  当天,海南日报记者沿鹿城大道(三横路工程)抱坡段实地驾驶体验,双向六车道十分宽阔,崭新的道路两旁,绿化、路灯和标志牌等一应俱全。在鹿城大道与落笔洞路、抱坡路、育新路、水蛟路等道路的交叉路口,已经设置了红绿灯,许多车辆也已驶上这条新路“尝鲜”。

  据悉,鹿城大道(三横路工程)新建路段由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区域交通发展需要并结合可实施条件,分年限、分路段进行建设,全线共分为五段(六个标段)实施。其中,凤凰机场段长3.435公里,凤凰段(一期)长1.076公里,凤凰段(二期)长4.430公里,抱坡段长4.609公里,荔枝沟段长1.459公里,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4.3亿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