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挺进正赛的中国选手增至11人
2022年10月1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7日晨,2022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争夺,出战延期资格赛的7名中国选手3胜4负。至此,中国军团挺进本次公开赛正赛的选手增至11人,其中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将继续向其第15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

  本次公开赛正赛首日进行的是种子选手以及外卡选手的延期资格赛。当日共有7名中国球员出战,其中赵心童对阵吕昊天、颜丙涛迎战梁文博的两场“中国德比”备受关注。

  在上个赛季连获两个排名赛冠军后,赵心童成为斯诺克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星,世界排名跃升为中国选手的第一位(第七)。但在本赛季,赵心童表现平平,除在冠军联赛(排名赛版)中跻身八强外,在欧洲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中均止步32强。中国台球迷均期望他能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

  但出人意料的是,在延期资格赛上对阵排名远落后于自己、且知己知彼的吕昊天,赵心童的表现却大失水准。他在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如陷梦魇,被吕昊天连赢4局后爆冷止步,成为首位无缘正赛的种子选手。

  颜丙涛和梁文博的“中国德比”进行得更加激烈。前四局双方展开拉锯战,但作为种子选手的颜丙涛却一直处于被动追分的位置。在将比分追至2:2平后,颜丙涛开始发威,连赢两局,最终以4:2晋级正赛,梁文博遗憾止步资格赛。

  在另几场赛事中,肖国栋以4:1淘汰种子选手里奇·沃顿,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另两名中国选手徐思和常冰玉分别挑战世锦赛冠军墨菲和卫冕冠军马克·艾伦,0:4和1:4告负的结果均在意料之中。

  2022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至23日举行。在8月下旬进行的资格赛中,共有18名中国选手出战,包括丁俊晖在内的8人晋级正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等10人出局。

  从在上赛季的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上遭遇一轮游后,丁俊晖养精蓄锐,接连缺席了2022-2023赛季的前两场排名赛(冠军联赛和欧洲大师赛)。在本赛季的英国公开赛中,丁俊晖首次亮相排名赛正赛却无功而返,止步32强。这位已连续3年无缘排名赛冠军的中国台球“一哥”,将在本次赛事中再次向其排名赛第15冠发起冲击。

  本次公开赛正赛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年少成名、近几年实力严重下滑的威尔士“90后”迈克尔·怀特。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丁俊晖以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此番再遇,只要丁俊晖正常发挥,获胜在情理之中。(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