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组织培训提升全省涉外工作者对外开放工作能力
2022年10月22日 09:3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1日讯(记者袁宇)10月21日,为期3天的2022年海南省外事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暨外事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全省外事系统共70家单位约150人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工作能力,助力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经验启示、国际友城与地方民间外交、如何利用外事资源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经济建设、外事管理知识等十大教学专题。培训班充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导向,从课程设置到授课教师都精心安排,邀请外交外事系统的行家里手授课,通过系统教学课程和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提升学员更好参与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工作的能力。

  省委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班围绕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提升全省涉外工作者的能力本领,推动我省对外交流迈上新台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