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启动
2022年10月26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获悉,为更好地推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将志愿服务理念植入全民健身实践,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开展的2022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次项目库征集活动是继2021年之后开展的第二次征集,将继续充分挖掘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与好经验,推出、推广一批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总结推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强化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水平,助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指导群众更好科学健身,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为人民群众丰富赛事供给、提供科学指导、健全健身组织、提供健身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能力,推进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

  此次活动,体育总局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报送项目进行公开评审,评审合格项目将进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并印制成《案例集》,为各地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提供有效实践经验借鉴。

  2021年,第一批136个优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展示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将在去年基础上进行更加广泛地征集,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标准,力争为全社会的群众体育工作者、参与者、爱好者展示更多有故事有品质有温度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作出贡献。(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