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件中轴邮品作品突围 助力中轴线文化传播
2022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终评会现场 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组委会供图
终评会现场 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双南)日前,“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中轴创意赛道中轴邮品板块终评环节顺利结束。本板块征集工作于9月30日已全部完成,共征集投稿作品205幅。经过初评和复评,53幅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的多位领导与专家出席终评会,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梅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等7位赛道评委颁发聘书。随后,评委们经过层层评选,分别推选出五个品类(邮票、邮筒、明信片、邮戳、信封及信纸)的22幅最佳作品。

  同期,“邮政与中轴线”文化论坛亦举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王岗、北京史研究会名誉会长李建平等与会专家,对北京中轴线历史、建筑和文物如何与集邮品的艺术化加工融合而展开探讨,并就邮政企业服务中轴线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工作给予宝贵建议。

  终评会现场,《天坛》《故宫博物院》等多套《北京中轴线》连体邮册吸引了专家视线,北京邮政开发的多款北京中轴线主题邮品和文创产品获得了专家好评。

  北京银行杯“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于今年6月11日正式启动,其中,中轴创意赛道的中轴邮品板块由中国邮政北京分公司承办,主题为“中轴脉动、邮传万里”,旨在搭建文化创意设计平台,挖掘北京中轴线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与书信文化、邮政特色文化相结合。通过为北京中轴线设计邮品,展现中轴风采,让北京中轴线文化走入更多人的视野。(完)

原标题:22件中轴邮品作品突围 助力中轴线文化传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