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举办
2022年10月30日 17: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10月29日晚,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在琼山区云龙镇举办。冯惠供图
10月29日晚,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在琼山区云龙镇举办。冯惠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30日电(冯惠) 10月29日晚,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在琼山区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唱响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激昂乐章。

  当晚,演出在活力动感的《春风村雨》主题群舞中拉开序幕,鼓舞人心的红色歌曲、慷慨激昂的配乐朗诵、欢快热情的黎族舞蹈、耳熟能详的琼剧选段、生动有趣的方言三句半……一个个精彩热闹又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出不仅有海口市艺术团等专业演艺团队,还有琼山区本土乡村达人登台唱主角,展现广大椰城群众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出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特别设置有奖问答环节。村民刘大姐说:“平时我们都忙着干农活,没机会看演出。今天特地带着孩子来感受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演出太精彩了,我们还学了不少知识,太开心了。”

10月29日晚,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在琼山区云龙镇举办。冯惠供图

  海口市精心策划,组织开展2022年“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通过“看演出、听讲座、观展览、读好书、赏非遗”等线上线下活动,不断充盈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基层群众文化素养,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为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据了解,“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是根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方案,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创新推出的“海口市文化惠民品牌”,整合全市文化资源,依托海口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守正创新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推进中华优秀文化自信自强,唱响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2022年海口市“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吸引群众踊跃观看。冯惠供图

  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四个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