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举办返乡入乡大学生暨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评选颁奖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10:56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澄迈县在县委礼堂举办第七期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评选暨第三期扶持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评选颁奖活动。

  县委书记尹丽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雷,县委常委周卉、程海、杨全策、王广俊等出席活动。

  会上,杨全策宣读了澄迈县第七期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评选暨第三期扶持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评选获奖人员名单,安烁宇等13名返乡入乡创业大学生和黄永绩等6名创业农村党员获奖。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尹丽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获奖的返乡入乡创业大学生和创业农村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主动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宣传创业政策,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助推澄迈农业农村农民更快更好地发展。尹丽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和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这项工作作为推动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进行部署,紧紧围绕我县实际,通过资金扶持、金融支持、搭建平台、创业培训、导师辅导、跟踪服务、示范带动等方式,大力引导返乡入乡大学生及农村党员创办企业、建功立业。

  据了解,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是澄迈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累计扶持返乡入乡创业大学生269人次,兑现扶持奖励资金1287万元,撬动创业资金近2亿元,通过创业有效带动了就业、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

  2022/11/1 王咸瑜 曾维潘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