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强势夺冠 获巴黎奥运直通资格
2022年11月04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北京时间3日,在英国利物浦结束的2022年体操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57.858分夺冠,六个单项中除自由操排名第三外,其他五项均排名首位。同时,中国队也获得了该项目直通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

  在此前进行的男团资格赛上,中国队排名第四。与资格赛“5+4+3”的赛制不同,决赛采用“5+3+3”的规则,即每队报名5人,每个项目3人参赛,3人的成绩均计入总分。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

  决赛中国队派出张博恒、邹敬园、尤浩、孙炜和杨家兴上场,新科全国锦标赛全能冠军张博恒一人上满六项。在最先进行的鞍马项目上,孙炜掉马失误,但整体完成质量较好,获得13.633分,中国三名选手在这一项目上共拿到41.032分。但在这个项目上,其他7支队伍也都出现较大失误,总分均未能超过39分。

  吊环与跳马项目,中国队分别拿到43.632和43.332的全场高分,尤其在跳马上,张博恒一套兼具难度与稳定性的跳跃稳稳落地,拿到14.966的超高分。前三项结束后,中国队总分排名第一位。

  双杠是中国队强项,率先出场的尤浩与张博恒发挥稳定,随后登场的邹敬园是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他的发挥同样出色,拿到15.766的超高分,这一单项中国队共获得44.998分,总成绩上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

  最后两个项目单杠和自由操,中国队尽管有些小失误,但整体上稳住局面,分别拿到42.532分和42.332分,最终以257.858分夺冠,领先第二名日本队4.463分。东道主英国队前三个项目结束后排在末位,但随后一路奋起直追,最终在最后一个项目比完后反超意大利队,以247.229分获得铜牌。日本队与英国队也获得了巴黎奥运会男团比赛的参赛资格。

  邹敬园赛后表示,男团决赛是这次世锦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帮助大家找到信心,为后面的比赛尤其是奥运会建立信心。

  接下来还将进行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选手欧钰珊和唐茜靖将参加该项比赛。(完)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强势夺冠 获巴黎奥运会直通资格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