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县首批“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揭牌
2022年11月07日 09:27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日,澄迈县首批“央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在大丰镇、桥头镇揭牌,进一步发挥支农支小再贷款助农纾困作用,帮助农户解决融资需求,促进农民增收。

  县政府副县长荆阳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要求,要以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政银企的联动,切实将金融助企纾困优惠政策传导给涉农企业和农户。要强化示范引领,以示范基地先锋示范作用促进“三农”经济发展,为涉农领域经济发展持续灌注金融“活水”,多元化助推澄迈县农村经济发展。

  据悉,2022年,在人民银行澄迈县支行指导下,澄迈农商银行积极培育打造“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利用央行金融政策力量重点支持澄迈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推动澄迈县“6 2”品牌建设,带动乡村振兴。目前,已使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资金2.74亿元,低成本资金累计惠及1689户小微客户群体及农户。其中在才存村投放支农再贷款696.6万元,惠及43户农户,在沙土村投放支农再贷款877.7万元,惠及70户农户。

  【同期声——澄迈农商银行授信与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杨黎: 澄迈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积极使用再贷款资金,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有效满足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融资需求,切实将再贷款优惠政策传导至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2022/11/4  王咸瑜 冯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