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年11月07日 15: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7日,2022年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海口市海航日月广场举行,图为民众体验扑灭家庭油锅火灾。张月和 摄
11月7日,2022年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海口市海航日月广场举行,图为民众体验扑灭家庭油锅火灾。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7日电(张月和)2022年海南省暨海口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7日上午在海口市举行启动仪式,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小品、说唱、琼剧、广场舞等通俗多样的文艺演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吸引民众驻足观看。

  “发生火灾时不要慌张,第一时间拨打119,牢记‘提拔握压’的口诀,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站在上风方向、提起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用力压!”在消防器材实操体验区,消防救援人员向民众教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实际操作过之后,当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就可以及时采取安全有效的措施。”市民李先生说,现场了解用电、燃气等家庭常用危险物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对提高消防意识、预防消防事故的发生有很大作用。在消防宣传体验区,不少民众参与家庭、小区、商铺3种场景隐患的互动查找,观摩真假消防产品辨析、家庭火灾案例及火灾物件、家庭防火系列消防条漫等展示。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海南省消防救援队站、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将同步对外开放,各地消防宣传车还将开展巡回宣传活动,方便民众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同时,消防救援机构还将开展消防宣传夜市、消防主题灯光秀、消防徒步环岛接力行、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全省宣传接力、消防公益说等活动,让民众在接地气的宣传活动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