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精准服务打通沃尔金顿科技玻璃项目投产堵点
2022年11月08日 08:27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黎雪芳

  “这个堵点问题很快解决了,项目今年底计划投产。”近日,沃尔金顿科技玻璃(洋浦)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陈明胜开心地向海南日报记者分享这个消息。

  该公司主要从国外进口原材料生产制造加工建筑玻璃,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1.5亿元,计划建设玻璃深加工生产线、光学玻璃科技实验中心、仓储厂房及生活配套设施等。但是,企业综合考虑工程材料、地理环境、采光、投资成本等指标因素后,为保障工业厂房的功能性与实用性,需要变更厂房设计方案。

  “我们打听过,按照以往的审批流程,厂房变更设计方案估计需要半个多月才能办好。”陈明胜说,该项目已正式落地,并初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如果不能及时变更该设计方案,将影响项目年底投产的计划。

  怎么办?陈明胜马上向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进行了反映。

  收到企业的诉求后,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对接企业,了解到企业最新需求和项目进展后,充分发挥联企帮扶作用,第一时间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并会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加快解决问题。

  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审批科工作人员艾胜红介绍,急企业之所急,该局审批科立即召开业务审核会,对该项目进行厂房变更设计方案批前公示,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现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变更,目前正进入公示阶段,等公示完之后就可以颁发新的施工许可证了。

  让陈明胜格外动容的是,自从企业反映这个问题后,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全程跟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仅用了3天,企业投产的堵点问题就解决了。

  目前,该企业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紧组装调试设备,预计今年年底投入生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实现年税收375万元,带动本地就业140人。

  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紧扣全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要求,开展“查堵点、破难点、促发展”,选派15名党员干部对接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聚焦企业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

  (本报那大11月7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