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第二批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公布两宗典型案例
2022年11月09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王晓明

  2022年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正在进行中。11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环保督察办)获悉,目前进驻的督察组共公布了两宗典型案例。

  上述两宗典型案例,分别为“儋州市城区污水收集处理不到位,水环境问题突出”和“琼海市双沟溪整改成效不明显,水体污染依然严重”。

  根据部署,今年10月—11月,海南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第五督察组)进驻儋州市开展督察。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表示要与督察组同向发力、刀刃向内、正视问题、彻底整改。经第五督察组与儋州市共同核查发现,儋州市城区污水收集处理不到位,生活污水直排、溢流现象多发,水环境问题突出。

  海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第六督察组)进驻琼海市开展督察。琼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刀刃向内,与督察组同向发力,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第六督察组与琼海市共同核查发现,琼海市双沟溪多年整改成效不明显,生活污水长期直排,水体污染问题依然严重。

  督察组通过文字及视频的方式,对典型案例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原因分析等内容进行公布。下一步,第五、第六督察组将分别与儋州市、琼海市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据了解,今年10月28日,2022年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启动。本批次共派出2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儋州市、琼海市开展进驻督察工作。此次督察进驻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11日,督察工作采取组长负责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