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落幕
2022年11月14日 08: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13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海南省选拔赛在海南省技师学院举行颁奖仪式,图为车工实操比赛现场。薛懿函供图
11月13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海南省选拔赛在海南省技师学院举行颁奖仪式,图为车工实操比赛现场。薛懿函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3日电(薛懿函)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介绍,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海南省选拔赛13日在海南省技师学院举行颁奖仪式。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多所院校和企业的11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竞赛设置车工、铣工、电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六个赛项,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技能型人才专业水平及综合能力,同时,赛题难度上的提高也对参赛选手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出更高要求。

  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副书记许昌斌说,技能大赛是共青团培养职业技能青年人才的有效举措。近年来,团海南省委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性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及技能竞赛。今年7月在杭州举办的振兴杯全国赛上,代表海南参赛的5名选手斩获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今后将立足海南未来产业规划,实施精准化引导,聚焦海南四大产业的行业领域前沿和技能人才发展需求,把握青年技能人才成长发展规律,营造崇尚技艺、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带动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