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前瞻:巨星与新星,谁最闪耀?
2022年11月1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21年7月10日,美洲杯颁奖典礼举行,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获得美洲杯冠军。这是阿根廷队时隔28年再次问鼎美洲杯,也是梅西首次收获国家队大赛的奖杯。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邢翀)2022年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在有着“阿拉伯半岛上璀璨明珠”之称的卡塔尔,谁将成为最闪耀的球星?

  被视为足坛“绝代双骄”的梅西和克·罗纳尔多(C罗),都将踏上个人第五届世界杯之旅,这有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的世界杯绝唱。

  纵有无数荣誉加身,但两人都未曾亲手举起大力神杯。上届世界杯,阿根廷和葡萄牙双双止步八分之一决赛。谁都渴望职业生涯有完美的谢幕,对于已在高峰的梅西和C罗而言,或许必须要迈过世界杯这最难的一道阶梯。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2日,在英超联赛曼联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C罗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职业生涯总进球数来到了807球,加冕职业足坛历史第一射手。

  在夺得南美杯、欧美杯冠军后,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具有十足竞争力,加之小组赛对手整体实力一般,比起上届杯赛的磕磕绊绊,“潘帕斯雄鹰”在卡塔尔或许能“飞得更高”。梅西受访时直言,阿根廷队状态正佳,处于一个“很好的时刻”。

  C罗的世界杯征程同样难称完美,他参加过的四届世界杯,葡萄牙队最好成绩是2006年的第四名,2010年和2018年均止步16强,2014年更是未从小组赛出线。本赛季C罗在曼联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还引发离队风波,但在国家队,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倘若在卡塔尔再破门,C罗将成为连续五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历史第一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7日,2022年金球奖最终获奖结果揭晓,效力皇家马德里的35岁法国球员本泽马获得2022年金球奖,这是本泽马职业生涯第一次收获这一奖项。

  35岁的本泽马时隔六年重返法国队,这位新科金球奖得主将率队为卫冕而战,同样这也或是他的世界杯“最后一战”。34岁的波兰锋霸莱万多夫斯基,世界杯参赛履历没有梅西、C罗丰富,但颇有大器晚成之势,本赛季转会巴萨依然雄风不减,此番打破世界杯“进球荒”或不是难题。

  与本泽马联袂出战的姆巴佩,劫后重生的丹麦核心埃里克森,英伦双雄凯恩、贝尔,带伤上阵的亚洲之光孙兴民等,也都是本届世界杯值得关注的球员。

  世界杯向来也是新星一鸣惊人的试炼场,他们的风光甚至不亚于业已成名的巨星,四年前大放异彩、斩获世界杯最佳新秀的姆巴佩如今已成为法国队绝对主力。本届杯赛,一众“00后”小将登场,将从这里开启他们更加闪耀的足球人生。

资料图:2019年4月22日,法甲第33轮展开一场较量,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摩纳哥,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大巴黎主场3比1击败摩纳哥,提前五轮实现卫冕。

  2000年出生于巴西贫民窟的维尼修斯,上赛季迎来“大爆发”,为皇马上阵52场交出22球、20次助攻,其中包括今年欧冠决赛决定胜局的进球,他也因此被评为欧冠联赛最佳年轻球员。本届杯赛他被视为“内马尔身边最好的攻击手”,他直言渴望成为球队首发,为国家队提供更多帮助。

  英格兰队青年才俊耀眼,年仅22岁的福登已是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有统计称,俱乐部比赛他平均上场约每300分钟就可以挂上冠军奖牌——过去两年2430分钟的参赛时间,福登随曼城队获得两个英超冠军、一个足总杯冠军、三个联赛杯冠军和两个社区盾杯冠军,这让同龄球员羡慕不已。

  19岁的贝林厄姆是上赛季德甲最佳新人,去年征战欧洲杯是他的英格兰队首秀,展现出过人的力量、视野和脚下技术。作为一名极具天赋的足球运动员,有人说贝林厄姆是“世界五大中场之一”,“下一个兰帕德”还有“下一个维埃拉”,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

  不过,连续两届科帕奖和欧洲金童奖都花落西班牙:19岁的佩德里是去年科帕奖、欧洲金童奖和欧洲杯最佳年轻球员得主,18岁的加维则是今年科帕奖和欧洲金童奖得主。前者被誉为伊涅斯塔的接班人,后者被称为“下一个哈维”。在卡塔尔,这对西班牙金童值得期待。

  此外,选择为德国队出战的小将穆夏拉、加拿大重返世界杯的头号功臣阿方索·戴维斯、法国队“天才后腰”楚阿梅尼等也都是不可忽视的年轻好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