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香港往返直飞航线恢复开通 每周三一个航班
2022年11月17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海口—香港往返直飞航线恢复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16日电 (记者 符宇群)16日13时32分,海南航空海口—香港HU703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海口—香港往返直飞航线恢复开通。该航线是疫情以来海南省恢复的首条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线。

  据悉,海口—香港航线计划每周三执行往返一个航班,由波音737-800机型执飞,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

11月16日,海口—香港往返直飞客运航线恢复开通。图为乘坐HU703航班前往香港的旅客办理值机。 骆云飞 摄

  海南航空市场营销委销售部总经理马宁介绍,海口、香港两地人员交流往来密切,该航线的开通满足了琼港两地人员的往来需求。为了方便国内各地旅客经海口中转香港,海南航空联合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其他成员航司,为旅客提供了长沙、重庆、杭州等40余个国内主要城市经海口中转至香港的联运航班。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总裁邱国良介绍,为确保旅客乘机安全,机场采取不同区域分别设置进出境通道的安排。在出港方面,使用 T2航站楼国际区域进行保障。在进港方面,使用原国际楼进行保障,确保进出港完全不交叉。旅客抵达海口后,全程闭环管理,在完成相关入境查验手续后,乘坐转运专车至指定酒店隔离。

  “我一直关注这个航班,很高兴今天首航。”旅客郭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经常往返香港、海口两地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他希望后期能逐步恢复增加航班,便于琼港两地人员来往。

  据了解,除开通海口—香港航线外,海南航空还计划于11月29日复航深圳—以色列特拉维夫航线。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已恢复、新开运营北京—布鲁塞尔、北京—莫斯科、北京—贝尔格莱德、北京—柏林、北京—曼彻斯特、重庆—罗马、重庆—马德里、深圳—温哥华、大连—东京、大连—首尔、海口—香港共11条往返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航点通达加拿大、英国、德国、塞尔维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马宁介绍,为持续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航空力争新辟、加密洲际及地区直飞航线,构建支撑海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达通畅的航线网络,同时适时开通三亚至东南亚城市航线,辅助海南国际枢纽建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