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北美票房:《黑豹2》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2022年11月21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1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尽管环比跌幅逾六成,漫威最新超级英雄电影《黑豹2》(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在当前北美票房江湖上仍一骑绝尘,轻松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1月20日发布电影市场数据,28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11月18日至20日)报收逾1亿美元,虽环比下跌52%,终守住亿元关口。

  11月11日亮相的科幻动作片《黑豹2》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进账约6730万美元,环比跌幅达62.9%,但仍以票房占比超过67%的绝对优势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2.88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5.46亿美元。

  作为本轮北美周末票房排名最高的新面孔,11月18日首映的恐怖喜剧片《菜单》(The Menu)以约900万美元摘得榜单亚军。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7.6、MTC评分71、烂番茄新鲜度90%,CinemaScore打分为B。该片讲述一对年轻夫妇去偏远小岛旅游时在豪华餐厅就餐遇到的故事。有评论称,该片讲故事的手法富有吸引力,是一部融合了悬疑和恐怖元素的黑色喜剧。

  在新片冲击下,超级英雄电影《黑亚当》(Black Adam)此番以约448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亚军退居本轮排名第4位。目前这部DC奇幻动作片北美累计票房近1.6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超过3.66亿美元。爱情喜剧片《天堂门票》(Ticket to Paradise)则以约320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季军降至本轮排名第5位。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6156万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接近1.6亿美元。

  与《菜单》同日亮相的另一部新片《她说》(She Said)亦表现不俗,以约225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6名。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7.4、MTC评分73、烂番茄新鲜度88%,CinemaScore打分为A。有观众称,这部剧情片以工整克制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意义重大的故事。

  此外,颁奖季热门选手之一《骨及所有》(Bones and All)也于同日小范围上映,仅以个位数的放映影厅数量收获约12万美元周末票房,跻身本期榜单第15位。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7.2、MTC评分76、烂番茄新鲜度86%。

  这部爱情恐怖剧情片入围第79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狮奖提名,导演卢卡·瓜达尼诺赢得最佳导演银狮奖。好莱坞当红影星提莫西·查拉梅在片中担纲主演,继爱情剧情片《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之后再度与卢卡·瓜达尼诺合作。2017年11月推出的《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在第90届奥斯卡奖评选中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提名。

  新的一周,迪士尼动画片《奇异世界》(Strange World)将于11月23日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