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娱体育—正文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赛开幕 中国队喜提两连胜
2022年11月21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22年国际棋联世界团体赛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展开首轮较量,中国队先后战胜南非和西班牙,喜迎两连胜。

  在当地时间19日举行的技术会议上,身在A组的中国队通过抽签确定了首个对手是南非队。本届比赛在赛制上进行重大调整,由原来的慢棋循环赛改为快棋循环+淘汰赛制,时限为45+10,参赛的12支队伍分两组先进行循环赛,每队每轮四位棋出上场,每组前四名进入淘汰赛。

  中国队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乌克兰队、法国队、荷兰队、以色列队和南非队。首轮中国队迎战南非队,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许翔宇、温阳、白金石纷纷建功,李荻和对手弈和,中国队3.5-0.5取得大胜。

  次轮对面西班牙,从等级分看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但实战中卢尚磊和李荻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1再次取得胜利。

  两轮过后,中国和乌克兰都是两战全胜暂居榜首,法国和西班牙位居第三和第四,荷兰队两战皆负。北京时间21日21:00,中国队和将和乌克兰对冲。(完)

编辑:陈少婷